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3月28日 石家庄地铁列车将从唐山启运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河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8日,河北省首个轨道交通项目——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列A型地铁列车在中车唐山公司启运,将运至石家庄地铁西兆通车辆段交付用户。这一“河北智造”的高端装备将服务于省会绿色交通。
  中车唐山公司全称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的龙头企业,也是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2015年4月17日,中车唐山公司收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中标通知书,为该条线路研制25列、150辆A型铝合金地铁列车。
  中车唐山公司为石家庄地铁1号线量身打造的A型地铁列车技术领先、节能环保、可维护性好,车辆寿命可达30年。
  A型地铁列车采用高强度、轻量化、大断面的鼓型铝合金车体,4动2拖6辆编组,车宽为3米,总长约140米,最大载客量2520人,被誉为地铁家族的“巨无霸”。通过1500V直流接触网供电,动力分散牵引方式,这款A型地铁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km/h,特别适合石家庄等新建地铁线路条件较好、运量需求大的城市。
  A型地铁列车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全车身涂装采用高级灰色金属漆,搭配高光的纯黑色,彰显前卫、科技的味道。车头造型将刚硬和柔美的线条完美融合,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体现了速度、进取、现代的石家庄城市精神。车门开门处用线路色——“红色”作为装饰色带,突破传统,给整车增添了灵动的色彩氛围。
  除了靓丽的外观,石家庄1号线A型地铁列车的多项技术居全球领先水平。高强度、轻量化、大断面的鼓型铝合金车体,加上车体前端设有模块化吸能结构设计,不仅有效增加了载客面积,还能满足在一定速度条件下的车辆碰撞保护性能,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在降低噪音方面,石家庄1号线A型地铁列车无论顶板、侧墙还是底架,整车结构均进行了降噪处理,采用蜂窝结构,使用隔音隔热材料,安装了减振隔音板和降噪阻尼毡,保证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内环境的安静与舒适。同时,石家庄1号线A型地铁列车运用内装轻型材料、LED灯照明等通用的绿色节能技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