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石家庄中山路地铁围挡“瘦身”已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石家庄,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处: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左右开弓,工人们在一旁紧张忙碌着,路面炒油正在加紧进行。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将恢复为双向六车道,中山广场站将成为该市今年第一个恢复路面交通的地铁车站。
  在中山广场站,记者看到,曾经的围挡已经成了“半封闭”式,中华大街以东、中山路北侧沿线的围挡已经拆除,摊铺机正喷撒着沥青混凝土,一旁的压路机在青色的、冒着烟的柏油路面上驶来驶去,刚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一路向东延伸。
  中山广场站将成为今年第一个还路于民的地铁车站。据介绍,此次路面恢复区域为中华大街以东中山路沿线,在现有道路的基础上向北侧拓宽长约180米、宽约12米的道路空间,届时将恢复为双向六车道。
  “此次路面恢复的区域于去年11月完成回填,今年3月开始对路面炒油,目前铺路工程已进入尾声,于3月17日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中山广场站为换乘车站,比普通车站多一层换乘层,占地面积较大,施工期较长,车站其他部分的路面交通将陆续恢复,据悉,该十字路口“中间环岛”的围挡将于今年5月底拆除,中山路南北两侧、中华大街沿线区域将于今年年底恢复交通,中山路正中央的竖井将在之后恢复。
  2015年地铁围挡“瘦身”从此拉开了序幕。目前,石家庄地铁1号线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将于4月初陆续开始恢复交通,届时,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口、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将分别恢复为双向六车道和双向四车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