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3月24日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立起接触网第一杆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4日上午,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立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全面开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敷设,穿过京珠高速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之后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向北,到达终点东兆通站,全长约23.9km,均为地下线,共设站20座。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横跨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桥西区、桥东区、长安区)中心以及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属于石家庄繁华路段,交通压力大;而且土建专业、铺轨专业、常规设备安装、系统设备安装等多单位、多专业在同一作业面交叉施工,施工协调难度大。
  该工程是石家庄市第一条地铁线路,也是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具有工程设计标准高、质量要求严等特点。本工程也是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的组成部分,将和3号线“新火车站至二中段”一起,为解决城市东西向主通道交通压力,及时疏散新火车站方向客流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