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高架段即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步伐。昨天,记者从建设单位获悉,地铁2号线花卉世界——石洲高架区间即将开建,文登路绿化迁移随即展开,预计需要两周时间全部完成文登路的绿化迁移,迁移完毕即可移交土地建设工程临时施工场地。另外,2号线对接广州南站的施工区域已完成了围蔽,为广州南站主体施工创造条件。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东西走向,起于禅城区南庄,沿紫洞路进入季华路、魁奇路、佛陈路、文登路、林岳大道,沿海怡桥进入广州南站,线路全长32.385公里,其中高架段6.4公里,而花卉世界——石洲为高架段的一部分,该线位将沿陈村文登路布设,文登路的市政绿化植物需要迁改异地栽种。
  据建设单位中交佛投公司介绍,文登路市政绿化植物原计划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绿化迁移,但是考虑迁移施工对文登路的环境和绿化景观影响,迁移工作改在春节后启动。据绿化迁移单位介绍,文登路的绿化迁移需要两周时间全部完成,迁移完毕即可移交土建临时施工场地。
  另外,佛山地铁2号线对接广州南站的施工区域已完成了围蔽,该施工范围为广州南站(二期)公交站场,占地面积1360平方米,此次围蔽区域毗邻广州南站西出站口,施工现场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这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有了更高的要求,围蔽施工前将原有的广州南站(二期)公交运营线路迁移至广州南站(一期)公交站场,根据要求,此次围蔽将持续到2018年12月1日。
  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为明挖车站。此次围蔽为后期广州南站施工范围内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等施工作准备,也将为即将开建的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主体施工创造条件。
  珠江时报(记者/区辉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