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今年合肥市将建五个地铁换乘停车场 明年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无缝对接地铁,今年合肥市将地铁换乘停车场建设摆上了桌面——计划开工建设5个“P+R”公共停车场,一共1299个停车位。同时,合肥二环内还规划建设36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201个,其中,城隍庙附近计划新增120个停车位,省立医院也将建设立体停车楼,新增307个停车位。
  未来最潮的出行方式可能就是“P+R”
  今年,合肥计划开工建设5个“P+R”公共停车场,一共1299个停车位。届时,将爱车停在“P+R”停车场,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这可能是合肥人最潮的出行方式了。
  其中,葛大店、徽州大道这2个“P+R”停车场将结合地铁1号线建设,分别位于包河大道与祁门路交口东北角、徽州大道与珠江路交口,都处于合肥二环以外,计划建设停车位分别为298个、465个。
  此外,东七、三里街、铜陵路站这3个“P+R”停车场将结合地铁2号线建设,分别位于长江东路与旌德路交口西北角、长江东路与东一环路交口西北角、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口东北角,计划建设停车位分别为265个、87个、184个。
  5个“P+R”停车场中,除了三里街“P+R”停车场将采用地面停车方式外,另外4个“P+R”停车场都计划建设停车楼。按照计划,这5个“P+R”停车场都将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竣工。
  城隍庙附近计划新增120个停车位
  除了考虑无缝对接地铁,合肥还将解决老城区停车难这一困境,今年,合肥还计划在二环内开工建设36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201个。其中,庐阳区将新建停车场10个,新增停车位1337个;蜀山区将新建停车场11个,新增停车位1170个,瑶海区将新建停车场9个,新增停车位979个,包河区将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位715个。
  这36个停车场中,位于蒙城路与霍邱路交口东南的四中停车场位于合肥城隍庙附近,规划建设120个停车位。按照计划,该停车场近期考虑将四中操场改建为地面临时停车位,远期还将结合三孝口和地铁5号线,整体规划进行地下停车库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二环内规划建设的36个停车场中,位于宿州路与环城南路交口东北的省立医院停车场计划增加的停车位最多,拟建307个停车位,该停车场计划建设立体停车楼,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医院及周边地区的停车压力。
  据悉,安徽省立医院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3000㎡,计划于今年3月启动,预计到今年11月,停车场可以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