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长沙地铁5号线朝阳站动工 全线将设18座站台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在长沙市开福区鸭子铺路口长沙地铁5号线朝阳站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施工机械轰鸣,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二项目经理部通宵作业,对该站东面2.3万平方米拆迁地块展开场地平整,这标志着5号线首个施工站点朝阳站正式破土动工,比预期提前近一个月,也标志着长沙地铁5号线建设全面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项目负责人彭奇告诉记者,作为长沙地铁5号线体量最大的站,朝阳站为地铁盾构双向始发站,工期压力大,短短8个月要满足盾构始发条件,且该站直接影响了全线的进度推进。前期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指挥部与业主多次展开对接,项目部多渠道与交警支队、沙坪建筑、社区、电网产权等相关单位沟通协商,最终使朝阳站比预期提前一个月动工。
  据了解,朝阳站总建筑面积2734平方米,基坑埋深16.93米至19.245米,车站主体结构长475.3米,标准段宽20.7米,车站为带存车线车站,为地下2层12米岛式站台车站。
  车站顶板覆土厚约2.2米至3.5米,设一排中柱,配线段设两排中柱,形成横向两层两跨、局部两层三跨的框架结构。
  按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朝阳站3月1日起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施工需占用附近小区广场,需迁改管线众多,工作量大,项目部也将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争取在2月25日前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围护施工的各项准备。
  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项目沿万家丽路行进,南起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站,北至长沙县蟠龙路站,线路长22.5公里,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7座。目前晚报大道站、三一大道站交通疏解方案及其他准备工作正同步跟进中。
  (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岳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