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为确保年内载客试运营 长沙地铁1号线不间断联调联试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一大早,邵阳小伙阳立虎和同事们准时进入长沙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开始一天的工作,信号控制、车辆检测、运营车辆检修……春节期间,长沙地铁1号线进行全线不间断联调联试,每天都有上百名工作人员坚守地铁建设一线,为的就是使1号线年内顺利实现载客试运营。
  1989年出生的阳立虎是长沙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集成项目部工程师。虽是湖南本地人,但因为工作原因,春节期间愣是没有抽出时间回家。他和同事们一起,每天清早进入车站,午餐晚餐都只能用盒饭应付。“我们不看表都不知道时间,一切都是为了长沙地铁1号线能够早日与市民见面。”阳立虎说。
  阳立虎介绍,长沙地铁1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全线联调联试,具体说来,就是确保车辆能够实现精准停车、开关门,以及车门屏蔽门联动、车地时刻通信等。“通过车地通信,相当于在隧道内搭建一个无线WiFi,车辆通过发送信号,让指挥中心和后面的车了解车辆位置,确保安全行驶。”
  来自河北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长沙地铁1号线综合联调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杜卫华虽然赶在节前回了一趟家,但是心里一直牵挂着工作。年还没过完,就开了12个小时的车赶回长沙。杜卫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调试的连贯性,春节期间必须有工作人员留守长沙。“每天早上6时30分,我们就开始进场巡视,清理完毕后才进行调试。一般来说,正式开车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工作两个小时。”
  “我们常年在外建设,长沙和其他城市一样,也是我的家乡。一切付出都是为了让家乡人民坐上更好、更安全的地铁列车。”杜卫华说。

长沙晚报 陈焕明 岳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