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昆明 > 正文

春节期间昆地铁3号线不停工 春运备《大客流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月5日,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节点工期的完成,3号线二期车家壁站——西山公园站区间盾构春节照常施工。1号线呈贡支线也从初三起铺轨施工。另外,为防止春节期间客流拥堵,运营公司已制定好《大客流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3号线二期车家壁站——西山公园站区间春节盾构不停工
  为确保昆明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昆明地铁建管公司将组织施工单位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于2月10日(年初三)至2月12日(年初五)对车家壁站——西山公园站区间进行盾构施工,2月13日(年初六)进行车家壁站——西山公园站区间联络通道施工作业。
  地铁3号线全长23.4公里,设车站20座,2011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进行空载试运行和载客试运营。目前,20座车站已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剩余2座(西昌路和金马寺站)正在加快推进。10个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其余正在加快推进。
  3号线二期工程起点从石咀站延伸至西山公园站,线路沿春雨路、滇缅公路布设,线路全长约4.16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3座,分别为普坪村站、车家壁站、西山公园站。
  1号线支线初三起铺轨施工
  同时,为确保昆明地铁1号线呈贡支线铺轨施工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昆明地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将于2月10日(年初三)、2月11日(年初四)进行白龙潭俊园站至白龙潭公园站区间左线的焊轨作业。2月12日(年初五)、2月13日(年初六)进行市政府站白龙潭俊园站区间左线的焊轨作业。
  昆明地铁1号线呈贡支线是首期工程1号线的支线,将新火车南站、市级行政中心、呈贡新区及1号线连为一体,全长5.318公里,设站4座,项目于2013年9月20日开工,计划与新火车南站同步建成投入运营。目前,四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市政府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公园站正在开展与出入口及风亭相关工作。3个盾构区间(市政府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公园站、白龙潭公园站-昆明南站)已经顺利贯通。全线正在进行区间明挖段、盾构区间及车站附属结构等工程的施工。
  运营公司已制定大客流应对措施
  春节期间运营时间维持不变。
  6号线:7:00——19:05;1、2号线首期工程6:20——22:00。
  另外,为防止春节期间客流拥堵,运营公司已制定大客流应对措施,具体如下:
  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加强各站周边商业、文化娱乐、旅游景点、火车站及长途汽车站的联系,掌握春运期间的活动安排及客流变化规律。
  加强站内客运组织工作,做好相应的分流、限流措施,防止客流交叉。自动售票机、进出闸机、安检、站台扶梯口等容易发生客流拥堵位置,做好客流疏导,均衡站内客流。
  加强线路、车站、车厢乘客动态监控,若发生大客流立即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及时发售应急票,合理使用备车调整运营,确保车站、线网客流秩序。
  加强寒潮天气应对,积极配合昆明长水机场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做好配合运送滞留乘客准备。
  ( 记者 赵岗 )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