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猴年春节 天津地铁七大服务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城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猴年春节期间,为方便乘客乘地铁赶火车,天津市各个地铁枢纽站重点加强非早晚高峰时间段的客流组织工作。车站不仅为乘客提供咨询、失物招领、天气预报、广播寻人、列车时刻表、爱心伞、针线包等常规服务,还根据外地乘客众多、车站构成复杂、客流量大等特点,提供旅游指南、行李打包、零钱袋、预付值车票、招援服务、限时指路、人工售票等春节特色服务,为回家的乘客送去温暖。

  ■ 随时找零 乘客在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时,往往会遇到零钱不足的问题,为此,地铁南站站专门为乘客准备了“零钱袋”,方便乘客找零。客服岗每天准备两个零钱袋,每个袋子里配备200元零钱。
  ■ 旅游指南 天津站、南站等地铁站均为乘客准备了《天津地图》或《旅游指南》,为刚下火车的外地乘客有针对性地介绍游览项目,提供路线查询。
  ■ 行李打包 地铁枢纽站里,多数是前往高铁站或机场,赶火车、飞机的乘客,地铁南站站为带行李的乘客预备了尼龙绳、透明胶带和剪刀,以便乘客捆绑行李。
  ■ 招援服务 由于垂直电梯距客服中心较远,地铁南站站在垂梯旁专门设置门铃并贴上明显标志。乘客进出站如遇问题,可按铃求助。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乘客提供帮助。
  ■ 限时指路 枢纽地铁站每天会迎来许多首次来津的外地、外籍乘客,为快速消除他们的陌生感,地铁滨海国际机场站、天津站站等均推出“限时指路”服务。遇到乘客问路,工作人员会提供最优线路,并告知预计达到时间。如需乘坐地铁,还要告知前往目的地共计多少站、时间和票价。
  ■ 人工售票 为保证春节期间下飞机的乘客顺利乘地铁回家,地铁滨海国际机场站派专业维修人员长期驻守,保证机器正常运转,车站客服中心全时段开展人工售票。作为春运志愿者,车站工作人员还在站厅帮助乘客购票,并提供指引问询服务。
  ■ 预付值车票 下飞机的乘客很多目的地为天津站,为此,地铁滨海国际机场站客服中心提前准备了到天津站站的预付值车票,方便乘客快速购票进站。对于团体购票进站的,车站还提供预约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