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站地铁换乘导向标志更新,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了有效提升换乘站、枢纽站和机场站的自助式导乘服务,方便乘客快捷、高效出行,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结合乘客出行习惯,对换乘站的导向标志完成了“三优化两增设”的更新和完善。目前,天津站已经完成试点安装,后续将依次升级营口道、西南角等9座换乘车站。
  为了方便乘客快速、精准地区分和摘读大量换乘信息,此次导向采用“文字+图形+线路色”的组合方式,以线路色为背底辨别乘车方向,以绿色背底突出出口指引信息,以深蓝色背底突出火车站、长途汽车等,逐渐培养乘客从颜色查读的习惯,同时整体版面突出了可读性、可理解性和可关注性。此外,针对侧式站台的指引信息,除标明方向外,也增加了途经主要车站的信息,一目了然。
  根据乘客找寻信息的习惯,以乘客平视上方45度为舒适高度的原则,将标志张贴于柱体或墙体的中上方,突出可观性。有效地避免了高峰时段因大客流遮挡部分标志导致乘客无法获取乘车信息的问题。此外,根据各站站型结构和乘客走行习惯,在行进路径上的分岔路口增加导向标志的设置密度,形成连贯信息指引,避免乘客走冤枉路,一定程度地缓解车站内乘客滞留的情况。
  为全面提升无障碍设施的服务深度,重点车站站厅、站台增加了本站卫生间和无障碍电梯设置点位的指引提示,进一步方便乘客明确服务设施所在具体方向,方便乘客快速找到并使用。
  由于一些车站与火车站同建于一个建筑中,站型较为复杂,为方便乘客相约从不同地点出发到达同一目的地会合,特在天津站、西站和北站的地铁区域内设置“会合点”导向标志,避免乘客在复杂、陌生的环境中找寻不到合适的会合位置。
  目前,天津站已经完成试点安装,后续将依次设计、制作营口道、西南角等9座换乘车站的贴附式导向标志共计约429张,计划在今年9月底之前全部安装完毕并正式向乘客提供指引服务。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