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文化中心将成为天津地铁最大换乘站 四条地铁交汇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城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城市地标,天津市文化中心集购物、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却一直没通地铁,制约了市民出行。不过,正在建设的文化中心交通枢纽,未来将拥有4条地铁线路,除了在建的5、6号线,规划Z1线和规划10号线也将在这里设站,使其成为津城最大的地铁换乘中心。

  5、6号线换乘需走近70米地下联络通道
  -地铁换乘:5、6号线换乘,需要穿地下联络通道,这种换乘方式在北京和香港多见,在天津还是首例。
  -联络通道:位于地下二层,长60米至70米,宽20多米。未来乘客可以在通道内搭扶梯到地下一层商业街,并通过商业街进入文化中心。这意味着将来下了地铁,可以走室内直接到达文化中心。
  -出入口设置:6号线文化中心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口紧邻文化中心广场,B口距公交站较近,C、D两个出入口可以步行至友谊商厦。
  交通枢纽面积超过25个足球场
  -内部结构:5、6、10号线车站及5、6号线联络通道为地下两层结构;Z1线车站为地下三层结构。
  -都包含嘛:地面公交;轨道交通5、6、10号线及Z1线车站;5、6号线联络通道;地下商业和停车库等。
  -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超过25个足球场。
  -工程进展:据6号线文化中心站现场技术负责人王浩介绍,4条地铁车站主体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行盾构和联络通道建设。
  -具体位置:西临友谊路、东临越秀路、北邻乐园道、南至平江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