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地铁6号线人民医院站至水上东路站区段上半年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城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根据计划,天津地铁6号线首期开通段的10座车站将于今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营,地铁6号线的车站内部究竟长啥样?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长虹公园站一探究竟。
  长虹公园站将有5个出入口
  在新建的C出入口前,黄色的“2号线”标志和紫色的“6号线”标志都已安装完成,代表着长虹公园站成为2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车站,也是首开段中仅有的2座换乘站之一。(另一站为红旗南路站,与3号线换乘。)
  进入车站内部,装饰装修大部分已经完成,仅有闸机等附属设施还未安装。“那块挡板后面,就是2号线的站厅。”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开通后,只需拆开挡板,6号线与2号线即可打通。
  6号线的站台位于长虹公园站地下3层,与地下2层的2号线形成十字换乘,目前与2号线换乘的楼梯也被封着,试运营后就会打通。
  6号线的站台层设有一面红砖造型的背景墙,上面黑色的“长虹公园”4个繁体大字,彰显出一种历史厚重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地铁6号线长虹公园站共建有3个出入口,再加上2号线的2个出入口,意味着将来投用后,长虹公园站将有5个出入口。
  首开段8个车站可以上下车
  站台上的线路图已经安装完成,为长虹公园站、宜宾道站、鞍山西道站、天拖站、一中心医院站、红旗南路站、迎风道站、南翠屏站,共计8个车站,这也是6号线首开段可以允许乘客搭乘的8座车站,另外2座车站为人民医院站和水上东路站,只有列车通过,不能上下乘客。
  地铁6号线
  北起东丽区大毕庄,南至津南区梅林路,包括39座车站1座车辆段,线路全长42.5公里,计划分两期开通。
  首期开通段(大毕庄车辆段至水上东路站区段):27座场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及轨道铺设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车站装修处于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联调和试运行。
  二期开通段(水上东路站至梅林路站区段):13座车站中7座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余车站正在加紧施工,5台盾构机已进场,2台正在掘进。
  首期开通段中施工进度较快的人民医院站至水上东路站区段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试运营,大毕庄车辆段至水上东路站区段计划于2016年年底试运营。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 摄影记者 张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