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广州地铁1号线或将南延至顺德大良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新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下午,佛山南海区区长郑灿儒率区政府相关领导,在南海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间隙接受媒体专访,其透露,南海将点面结合推进广佛特别是南海跟荔湾区的合作事项。
  2016年广佛同城有哪些具体推进计划?南海区长郑灿儒表示,将点面结合推进广佛特别是南海跟荔湾区的合作事项。其中,“点”指的是“五眼桥-滘口综合开发试验片区”和“三山-东沙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区”这两个同城化示范区。南海将作线路规划,南海将推动佛山地铁5号线在五眼桥区域内对接广州5号线,同时也争取佛山地铁11号线经过三山之后连接广州1号线。此外,南海还与荔湾对接,准备开通两地水上交通。“面”上的重点则是推进交通路网 的对接,从里水开始打通,比如沉香沙大桥一带、海珠大桥、魁奇路大桥等等,有的已经完成,有的还在对接。另外,在产业、文化、就业、医疗、教育和警务等等方面的合作也进一步深入。郑灿儒透露,不久的将来,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在南海设立分院。
  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耀斌则透露了几大广佛同城推进项目的进展,包括,魁奇路东延线跨河大桥干线将于2017年动工;三山长江路接番禺南埔大道将在今年纳入规划;广佛线二期广州段的技术方案正在调整,确定后可以马上开工;广州轨道交通南延至三山:目前暂定两个方案,一是广州地铁1号线以轻轨的方式接入三山,一直往南延至顺德大良; 二是接广州环线,在鹤洞东站以地铁或轻轨的方式接入,争取2018年动工。
  今年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的建设会重点推进哪些项目?佛高区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狮山镇委书记刘涛根透露,在基础设施方面,佛山西站的主站场轨道已经完成了铺设,预计6月30日可以投入使用。
  记者 胡珊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