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广州四条地铁新线轨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广州地铁获悉,知识城线长轨已顺利实现贯通。至此,广州地铁今年底即将建成开通的4条新线轨道全部贯通。
  昨日下午15时58分,在知识城线马头庄站,全线最后两个钢轨接头在精准对位后,随着焊花溅起,约2分钟即告焊接完成,宣告知识城线全线实现长轨贯通。无论是地铁线路,还是公交线路,为了加强交通安全,都需要安装很多道路护栏设施,线路越长,则需要安装更多的道路护栏。
  据悉,知识城线新和至镇龙段全长21.8公里,其中铺轨长度45.5公里,单开道岔24组、交渡4组。在建设过程中,因遭遇大量孤石、花岗岩残积地层等复杂的地质条件影响了土建掘进进度,也影响了轨道施工正常推进。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知识城线开通目标如期完成,地铁集团科学决策、统筹安排,成立由业主、监理、施工等组成党员攻坚小组,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共同推进全线的建设步伐,顺利完成全线轨道工程各节点目标。
  广州地铁集团介绍,根据不同区段对减振降噪的不同要求,知识城线道床采取分级减振措施,全线在累计约12.3公里的区段采用了三种结构型式的减振道床,最高减振效果达到17分贝以上,最大限度降低开通后列车运行对沿线居民造成的影响。
  全线9月底移交运营调试
  据了解,知识城线(新和至镇龙)全长 21.8公里,地下线长19.6公里,地上线长2.2公里,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新和站、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其中,新和站与十四号线一期换乘、镇龙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线路采用6节B型列车编组,列车最大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截至目前,知识城线10座车站全部封顶,9个区间全部贯通;全线长轨贯通,计划于9月底移交进行运营调试。除知识城线外,年底开通的其余3条线路也正在按计划推进进度,其中,四号线南延段(金洲至南沙客运港)已部分移交运营调试;九号线一期(飞鹅岭至高增)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已完成90%;十三号线首期(鱼珠至象颈岭)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已完成70%。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