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三号线 获3亿元增资支持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佛山地铁三号线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作为佛山地铁线网中最长的地铁线,项目建设自己超400亿元,资金从何而来备受社会关注。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铁投集团获悉,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佛山市国资委、佛山铁投集团三方已签订《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协议》。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向铁投集团缴付增资款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补充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项目资本金缺口。
  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务院对重大项目资本金的补充,由国家贴息90%,具有成本低、时间长的优点,可降低工程的建设成本。佛山地铁三号线项目启动以来,铁投集团资金财务部积极与市国资委及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沟通,协调增资相关事宜,配合《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协议》签订的相关工作,为三号线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去年12月7日,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向铁投集团缴付增资款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补充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项目资本金缺口。三号线工程项目已经列入国家发改委第三批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项目清单内。
  另外,为确保佛山轨道交通工程消防安全,佛山铁投集团联合市消防支队近期还召开了佛山地铁三号线、二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消防专项审查会。来自公安部沈阳科研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个科研设计单位共计13名专家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设计单位首先汇报了三号线、二号线一期这两条地铁线路各专业消防设计的相关情况。总体上,专家组认为本次评审的设计文件基本符合现行规范及设计总体技术要求。
  (记者李传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