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广佛地铁开通 佛山市民搭地铁来广州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启动升级改造的丽影广场在元旦期间悄然试业,全新品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2016年元旦,广州传统百货迎来“咸鱼翻生 ”。假期三天,广州多家百货都呈现爆发式人流,纷纷迎来了开门红,包括广州友谊、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东山百货在内的八大百货一共取得了4.2亿的销售记录,同比基本持平。
  记者获悉,随着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开通,吸引众多佛山市民前来广州购物和消费。而八大百货销量排在前三位的是黄金、家电和进口食品。有百货人士分析,元旦假期天气晴朗适合出门逛街购物,加上黄金价格一直走低,市民逢低“吸金”。
  佛山市民到广州购物
  记者在海珠区乐峰广场看到,广佛线开通后,芳村和佛山来沙园站仅需10分钟车程,而在沙园站上盖的海珠区最大购物中心乐峰广场占尽了天时地利。而商场内的多家餐厅更是旺丁又旺财,门前大排人龙,等位时间超过半小时。
  “今年第一次搭乘地铁来广州过新年,感觉真的很方便!”来自佛山南海的刘小姐说,现在从佛山搭乘地铁到海珠区,时间节约了一半以上,如果前往天河区,也节省了十几分钟,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开通,带旺广佛两地商场,记者随机采访发现,无论是位于新线延线的乐峰广场、丽影广场,还是天河CBD内的正佳广场、太古汇都有不少一家大小出动的佛山市民到广州购物。而不少广州市民也呼朋唤友一起前往佛山购物,广佛线双向列车上都有不少全家出动的市民,佛山岭南新天地的蜡笔小新展更是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游玩。
  新商场尝“头啖汤”
  去年年底,多个新商场或更新装修的商场纷纷抢闸迎客。记者看到,去年最后一天开业迎客的凯德云尚在元旦三天可谓客似云来,包括校园音乐节、摇滚家族艺术展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来。在去年初启动升级改造的丽影广场B区也在元旦期间悄然试业,全新的品牌进驻让这个海珠区老牌商业体在元旦三天挤满了各种消费者,B区各大店铺都人满为患。
  华润万家广州首家便利超市在元旦前开业,吸引大量人流。华润万家方面介绍,其便利超市乐购express”五山花园店面积约821.7平方米,商品品类达5000余种,从日用百货到生鲜食品。未来还将设置“电商中转站”以及卖场 前区预留“电商自提柜,以方便日后线上线下”一站式体验。后期也会上线百度外卖,让顾客购物更为便利。
  据统计,黄金销售占据了多个百货的销售首位。其中东山百货黄金销售增长同比增加10%,广百黄金珠宝大厦都有不错的增幅。随着猴年春节到来,需求上升会倒逼金价反弹,因此黄金销情会持续火爆,专家建议市民可以趁低“吸金”。
  信息时报 记者 吴燕音 王智汛 通讯员 李展敏 陈倩婷 朱志珊 陈健虹 钟丽超 戴崇业 冯雪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