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将建五条地铁快线 时速100公里以上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将建设5条城市轨道交通快速线路,即时速100公里以上的地铁线路。这5条快线分别为6号线、11号线、13号线、14号线、15号线。
  目前,6号线和11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他线路为规划线路。14号线将联系福田中心、龙岗、坪山至惠阳。线路自市民中心出发,穿过中心公园至华富路,沿泥岗路进入笋岗片区,然后沿粤宝路至深圳东站,沿广深四线线位至水官高速,后沿水官高速往北至大运北片区,经清林路至龙城广场,然后沿龙城南路至新城站,远期预留延长至坑梓、惠阳的条件。
  15号线将联系后海中心区、南山中心与光明新区至松山湖、莞城。线路从深圳湾口岸引出,经科苑路至留仙洞,继续往北至石岩,远期预留经松白路穿过光明、公明至东莞的松山湖、莞城。
  13号线自滨江新城中心区引出,沿新沙路往东至光明城站,经观光路穿牛岭坳至人民路,经龙华新区行政中心后往东至平湖枢纽。
  除市域快线外,包括3号线、4号线、5号线、9号线的延长线,新建地铁10号线、12号线、16号线、17号线、18号线、19号线、20号线。这20条地铁线路的总里程将达到748.5公里。加上城际铁路、国铁,未来深圳的轨道交通线网里程将达到1080公里。
  广州日报 记者 蒋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