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明年广佛地铁二期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5-09-23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9月22日上午,佛山市交通局对外通报该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广佛地铁除一期已建成外,广佛地铁二期4个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计划明年通车;地铁二号线正在建设,共设17个站,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地铁三、四号线正在筹建中,三号线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另外南海和高明正在推进有轨电车项目,南海正在建设中,高明准备明年动工。
  广佛地铁:二期工程4个站明年建成通车
  广佛地铁二期(南延线)工程,从广佛线一期的起点站魁奇路站向南延伸,穿越东平水道,沿着东平新城一期中轴线铺设,终点新城东站。线路长度约为6.678公里,总投资概算40.7773亿元,均为地下线路。
  二期工程共设置4座车站,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新城东站;其中东平站与规划佛山地铁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线换乘。
  该项目于2012年9月28日动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建成通车。截至2015年8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约占总投资计划的66%。
  地铁二号线: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二号线路长度32.4km,总投资211.24亿元,设车站17座(地下14座,高架3座,换乘站7座),设林岳综合维修基地及湖涌停车场各一座。
  截至本月,南庄、石湾、石梁、魁奇路、登洲、花卉世界站6个站已完成主体施工围蔽,其中南庄、石湾、登州、花卉世界4个站已开始主体施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地铁三号线: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
  三号线全长约71.3公里,共设36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4座。线路南起顺德容桂,北至狮山,为贯通佛山市南北的主干线,与线网中其他8条城市轨道线路形成换乘。
  三号线途经容桂、德胜新城、大良、伦教、北滘新城、佛山新城、文华路、季华路、南海大道、文昌路、佛山火车站、佛山机场、佛山西站、狮山,是联系中心城区与大良容桂组团、北滘陈村组团、狮山组团的骨干线。根据最新的工可文件,三号线工程总投资约418.97亿元。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地铁四号线:连接禅城、南海、三水,共设28个站
  佛山地铁四号线目前正开展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四号线工程是中心组团内部一条东西向的线路,联系禅城、南海、三水区。线路自东向西途经季华路、季华北路、佛山西站、狮山大学城和狮山工业园城际站。
  四号线全长50.5公里,共设站28座,是联系三水西南街道、南海狮山、张槎、桂城和广州的一条重要骨干线路。
  有轨电车:南海预计2017年6月开通,高明计划明年开建
  南海区正在建设有轨电车项目(南海新交通),本工程起于虫雷岗公园,止于林岳西,线路全长13.1公里,全线共设13个站,其中换乘站3座。该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工程已于2013年9月开工,预计2017年6月开通运营。
  高明区的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该工程为南北走向,起于高明客运站,终于富湾科技园区,总长约17.4公里,拟分期建设。根据近期建设规划,示范线先行建设的首期项目长约8公里,共设9个站点,投资约10亿元。
  记者 唐梦 通讯员 罗响 李淑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