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滨海大道地铁施工段 本月中旬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上午,深圳地铁集团组织近百名市民参观地铁9号线建设现场,市民代表与地铁建设者零距离接触并互动交流。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目前9号线已经实现全线轨道贯通,预计本月底可以实现电通,确保明年底全线按时通车运营;预计本月中旬地铁施工占用的滨海大道主干道恢复通车。
  据介绍,本次市民探营活动由深圳地铁集团主办,中建南方公司承办。活动中,地铁集团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深圳地铁三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未来新线建设规划。市民代表还在地铁建设专业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树湾站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施工。红树湾站是9号线与11号线的换乘车站,将于2016年6月底与地铁11号线同步开通,目前正处于抢工阶段。随后,市民代表乘坐轨道车前往侨城东车辆段,参观全国AAA级安全文明诚信样板工地的施工情况。
  由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深圳地铁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东至罗湖区文锦,途经南山、福田、罗湖三区,全长25.38公里,共设车站22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站1座。9号线地处老城区,基本沿交通量最大的东西走廊布设,周边居民多,地质条件复杂。在施工过程中,大剧院-鹿丹村区间,盾构施工安全穿越世界罕见桩群。全线共有46处下穿建筑群,7处下穿地铁或铁路既有线,4处区间隧道下穿水体,5处桩基托换曲线半径小于350米的盾构区间2处,另外工程还面临叠线隧道,多处桩基托换等一级风险源。
  为提高地铁运营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在铺轨过程中,创新地采用了多项施工技术:一是采用减振道床技术,减少了列车运行时产生的噪音。二是安装带滚轮系统的曲尖轨道岔,既提高了列车通过道岔的速度,又增加了道岔的使用寿命。三是在全国地铁施工领域,率先采用高铁的精调技术CPIII控制测量网,使轨道几何尺寸达到了高铁标准。
  截至目前,9号线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11月24日实现双线轨通,目前正进行附属结构、机电安装、车站装修等施工,确保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中建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9号线工程进展整体可控,现正向月底实现电通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全线通车时间有望比预定目标提前;还路于民工作按计划推进,预计本月中旬地铁施工占用的滨海大道主干道恢复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