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二号线将逐步从地上施工转入地下暗挖施工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广州日报 刘鹏飞、邓柱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佛山地铁二号线建设又迎来大动作。昨日下午,佛山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登州站迎来盾构机下井的喜事,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到场调研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登州站盾构机下井组装,是二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节点,也是佛山地铁二号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标志着全线施工将逐步从地上施工转入地下暗挖施工。
  中交二公局佛山轨道交通二号线工程项目经理部(下称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登州站项目自去年6月27日开工以来,先后完成登州站地基加固、地下连续墙、冠梁及挡土墙、第一道钢筋混凝土支撑施工,完成了120米的基坑开挖与支护,完成60米范围内车站主体。而全线首台盾构机相关部件已于11月26日进场。昨日下午,湾华-登州区间第一台盾构机(右线)如期下井组装。
  拟2017年6月掘至湾华站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隧道施工的关键设备,佛山地铁二号线全线盾构机配置要求不少于17台。登州-湾华区间第一台盾构机(右线)于昨日在登州站如期下井组装,计划于2017年6月掘进至湾华站。
  目前,佛山地铁二号线已有八站一场(管片场)开工,完成投资28.02亿元。预计二号线一期工程2015年底前17站全部达到围闭条件。按照施工计划,项目将于2017年年底实现全线隧道打通,预计在2018年6月底完成铺轨任务,同年9月30日实现通电。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项目将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同年4月1日至6月30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争取在2019年7月1日试运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