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将直达桃仙机场

发布时间:2015-08-25  来源:沈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沈阳地铁二号线将来是否延至桃仙机场?线路站位是否确定?这条延长线多长时间能建设完成?这都是市民所关注的问题。8月24日,记者在地铁部门了解到,目前沈阳至辽阳城际铁路工程(上深—桃仙),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开始地质勘探,为下一步的设计提供参考。
  工程:开始地质勘探
  当天中午13时,记者在莫子山一路与智慧三街交汇处看到,此处已经围起了蓝色围挡,几台钻孔机正在钻探地下土层。勘探单位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进行勘探作业的是二号线南延线市民广场站、市民广场至全运三路站区间和市民广场站至科技园站区间。
  “这一站二区间共钻探了37个钻孔,初步勘探阶段的钻孔每隔百米有一处。”负责人说,地质勘探主要是为了详细调查沿线地下区域的土层结构、土层承载力、土质及水文情况,然后出具地质勘探报告,为接下来的前期及设计工作提供参考。
  延线:全长14.2千米
  记者了解到,南延线起于二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全运路站南端,沿机场高速与机场高速东侧规划道路之间的绿地敷设,下穿机场高速后右转入高深东路,于高深东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左转进入智慧三街,沿智慧三街道路中心一直南下,至机场路后左拐沿机场路向东,至桃仙机场规划T3航站楼东侧设终点。线路全长约14.2千米,全为地下线。
  意义:拓宽城市发展空间
  通过南延线,机场与沈阳北站将被有效串联起来,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经济、安全的客运交通,拉近北站综合枢纽与航空港的距离。此外,南延线还将设置一处停车场,占地约30公顷。建成后将与现有地铁二号线贯通运营。南延线计划工期约4年。
  桃仙大街站
  位于桃仙大街和高深东路相交路口西侧,服务浑南新城北部片区。站点东侧为沈阳国际软件园,北侧为金道城小区,南侧为浑南新城配水厂,与浑南轻轨2号线换乘。
  高深东路站
  位于高深东路与沈中大街相交路口西侧,服务浑南新城商务中心。站点周边主要有高力集团和华茂中心,西侧临近中央公园,距全运村650米。
  全运三路站
  位于全运三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南侧。站点周边有辽宁省四大馆、运行中心及规划大厦等重要建筑。
  市民广场站
  位于莫子山一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新城文化中心。站点西侧为水上演艺中心,东侧为青年宫。
  科技园站
  位于创新一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新城科技中心。站点北侧为中央公园,东西两侧为国家大学科技城。
  桃仙站
  位于创新二路南侧规划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航空产业园;本站为二号线南延线所辖场段接轨站。站点北侧为国家大学科技城,东侧临近桃仙二村。
  航站楼站
  位于桃仙机场远期规划T4、T5航站楼中线。站点北侧为机场远期规划T4航站楼,南侧为机场远期规划T5航站楼,现为富家屯村。
  桃仙机场站
  位于已建T3航站楼东北侧,土建已完成。站点北侧为机场T2航站楼,南侧为机场T3航站楼,与浑南轻轨2号线换乘。
  地铁九、十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记者8月24日从沈阳地铁了解到,地铁九号线汪河路站至曹仲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沈阳地铁九、十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记者了解到,汪曹区间是沈阳地铁建设史上距离最长的区间,全长2240米,再加上下穿500米宽浑河这一特大风险源,使得该区间也是整个九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区间。目前,沈阳地铁九号线汪河路站及汪曹区间所有主体结构均已施工完成,继续领跑九、十号线地铁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