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盾构机将下穿人杰湖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5日,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二期“人(杰湖公园站)—蒲(河大道站)”区间盾构机,在实现右线贯通的基础上,再度左线始发进行地下挖掘,完成此段挖掘后,将实现“人—蒲”区间的双线贯通。
  “人—蒲”区间隧道左线全长1502.269米,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主要穿越粉质黏土及砂砾层。挖掘期间还将下穿人杰湖。人杰湖湖面标高46.8米,湖底标高为44.8米,水深2米,地铁隧道区间的拱顶距离湖底大约在9.43—11.65米。
  盾构挖掘中,需从人杰湖湖底下穿384米,其间要克服湖底泥砾地层造成沉降的技术难题,同时还要在掘进过程中加强盾构机密封,并要在湖底完成“V字形”的转弯等一系列难点。施工方最终确定将由两台盾构机先后入地、双向同时施工。
  目前,从蒲河大道站先后出发的两台盾构机工作状态良好,预计今年12月底将完成挖掘,实现区间隧道的双向贯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