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昌 > 正文

南昌地铁防灾能力“靠得住” 10月21日实施首次安全评价试验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江西日报(南昌)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确保南昌地铁1号线年底安全试运营,10月21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在地铁瑶湖西站(原奥体中心站)进行全尺寸火灾热烟测试实验。这是地铁试运营前的一项重要实验,目的是检测火灾发生后,车站火灾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疏散系统、事故照明等防灾设备是否“靠得住”。
  根据规定,地铁新线路开通前必须进行并通过热烟测试,将对地铁车站内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屏蔽门等多个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稳定性进行检测,以判定地铁消防系统在突发火灾事故的情况下,能否安全及时疏散乘客。同时,相关专家还将根据现场测试情况,对车站通风排烟模式、气流组织方式及疏散方案提出合理的措施和建议。
  此次热烟测试的地点为1号线瑶湖西站站台、站厅层,共包含13个测试项目。通过人为燃烧甲醇、烟饼,模拟不同规模的火灾,以检验突发状况下,站台、站厅区域人员安全疏散及烟气扩散等情况。此次热烟测试是南昌地铁1号线试运营前的首个安全评价试验,标志着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已进入冲刺阶段。
  热烟测试结束后,试验结果及相关数据将写入南昌地铁1号线运营安全评价初稿,最终交予12月来昌进行运营评审的全国地铁专家组审核,专家组评审通过后,南昌地铁1号线将于年底面向广大市民,正式开通进行载客试运营。
  记者郑荣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