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广佛地铁驶入“4G”轨道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广佛线上也有中国移动4G信号啦!”记者从佛山移动了解到,自9月9日起,广佛地铁佛山段11个站点的中国移动4G网络全线激活,佛山移动率先引领广佛地铁驶入“4G”轨道。据介绍,广佛线的4G网络采用了更高规格的设置,在满足更多用户接入使用的同时,也保障网速和用户体验,让用户在地铁里也能自在畅游网络。
  “广佛候鸟”地铁上轻松用4G
  “今天在地铁上发现居然有中国移动的4G信号了,而且信号满格,网速还很快,跟在地面上使用一样,以后坐地铁也能上网了。”家住佛山,在广州某科技公司工作的刘先生是“广佛候鸟”中的一员,在9月9日上班的路上,他惊喜地发现广佛线佛山段也覆盖了4G网络,“以后上班这一路都不再煎熬了。”
  当天,记者也踏上了广佛线测试其网速,根据地铁现场实测数据显示,佛山境内的11个地铁站4G下载速率平均值超过40Mbps,也就是说3分钟即可完成一部1G电影的下载,跟地面的4G信号相差无几。
  “有超过60%的‘广佛候鸟’都是搭乘广佛线去广州上班的,4G信号的覆盖让他们在上下班路上也可以享受良好的网络服务,在地铁里能自在办公、休闲。”佛山移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广佛线佛山境内的11个站点已经实现了99。55%的4G网络覆盖,剩下的西塱、菊树和龙溪三个站点也正在与广州沟通,争取尽快覆盖。“目前佛山移动是唯一实现广佛线4G覆盖的运营商,所以要以更高的标准保障网络供应,提高服务质量。”上述人员表示。
  瞬时接入量高达每秒800人
  记者了解到,在地铁内部覆盖4G网络信号的难度要高于室外,不但要避免对现有2G网络造成影响,还要降低对地铁日常运营的影响。“我们从1年前就开始铺设网路,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都是在夜间地铁停运之后不断的测试与调校,攻克技术难关,避免4G信号对地铁的正常运行有所影响,在实现网络覆盖的同时也保证安全。”据佛山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广佛线4G网络的设置采用极高的标准,以人流量巨大的广州体育西站为例,其历史最高瞬时接入人数为700人,而广佛线全线的每秒瞬时接入人数可达800人次。
  据悉,有了这次佛山移动和地铁合作的成功经验,未来佛山移动也将争取在每一条佛山新增的地铁线路开通之后都能覆盖4G网络。此外,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佛山移动4G用户已经接近两百万,建成超过7000个基站,实现佛山城区范围全覆盖,乡镇、3A及以上旅游景点、高速公路、高数据业务流量地区有效覆盖,4G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信息时报记者 邱作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