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湖南省环保厅近期将对长沙地铁5号线进行环评

发布时间:2015-07-31  来源: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长沙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7月30日,据湖南省环保厅消息,经多番审议后,省环保厅拟于近日批准该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意味着这个建设周期为5年的重大轨道交通工程,即将通过环境评价审批。5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20年12月份建成通车。
  5号线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站—蟠龙路站)南北走向沿着万家丽路进行布线,经过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以及长沙县。该线路全长22.7公里,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28公里。沿线站点分别为时代阳光大道、湘府路、木莲路、雨花广场、曲塘路、劳动东路、华雅、朝晖路、东郡、万家丽广场、马王堆、晚报大道、朝阳、三一大道、万家丽北路、开元西路、湘龙路、蟠龙路。
  “施工过程中,应做到井然有序地实施施工组织设计,严禁在暴雨时进行挖方和填方施工,雨天时必须在临时弃土、堆料表面放置稻草和其它覆盖物,避免施工废水渗入地下,通过地下渗透排入湘江。”为了尽可能减少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指出,由于受上游周边农业和沿线生活污水汇入的影响,工程途经的圭塘河上游总氮和石油类超标,圭塘河中游溶解氧、总氮和氨氮超标,圭塘河下游溶解氧、总氮、氨氮和石油类超标,必须要采取环保措施减少工程对水环境的影响。此外,工程沿线18个车站生活污水、土桥车辆段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后,最终必须进入服务范围内的污水处理厂处理。
  省环保厅也提出了诸多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在噪声环境方面,工程将采用环保低噪声型风机、冷却塔;各风亭、冷却塔的位置尽量偏离噪声敏感点,对多处活塞风亭将消声器加长或安置消声器,对车辆段南场界设置隔声墙,对不落轮镟车间和维修中心安装隔声门窗。对噪声影响较严重的敏感点采取设置临时隔声墙、防尘网和喷洒抑尘等有效的防尘、抑尘措施。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按长沙市渣土办指定的消纳场地消纳渣土。

  潇湘晨报记者谭旭燕 实习生王孔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