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近日福州地铁6号线长乐段站点开始钻探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进入尾声,地铁2号线进入前期建设中,福州市中心的地铁线路已经形成了“十字”网络状态。而不仅是福州市区,有市民发帖称自7月18日,长乐市区开始围挡进行地铁钻探了。
  昨日,记者就此走访了相关单位,权威部门和消息人士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据了解,长乐区域内的地铁属于福州市地铁六号线的规划建设范围。
  网曝长乐地铁站点开始钻探施工
  在网曝信息中,市民发现的围挡钻探地点处于长乐老城区奎桥路口,围挡上尚未标明具体建设信息,不过,根据此前相关部门对外公告中的地铁6号线站点确有奎桥路站。
  而本报近期也曾报道过《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该《意见》透露,6号线要加快建设规划和工可报批,年底前动工。
  此外,7月14日,也有微博曝光了地铁二号线延伸至马尾的规划图。随着马尾升级自贸区,原定止于鼓山下院的地铁二号线延伸至马尾。延伸线各站如下:洋里站、东方名城站、新大陆站、快安路站、兆锵路站、阳光站、旺岐社区站、船政文化站、罗建站等15个站点。
  6号线是7条线路中最长的一条
  《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版)》曾于2014年在福州市发改委网站征求公众意见。
  调整后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拟由9条线组成,总长338.12公里,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
  根据公示,福州地铁6号线是7条线路中最长的一条,力争于2014年完成“工可”设计及报批。而之前福州官方曾称该条线路将与道庆洲大桥共线部分提前动工,全线将于2015年动工。
  6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主要线路,途经东部新城、长乐、滨海新城和福州机场等组团,是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引导城市沿江向海发展,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
  6号线工程起自于4号线会展中心站→沈海高速福州连接线→东部新城→道庆洲过江通道→长乐岐头村→省道203→郑和路→东鹤路→鹤上镇→王山垱村→湖尾塘村→新塘楼村→漳港镇→福州长乐机场。
  6号线工程线路具体走向为:线路起于南仓岛会展中心西侧、沿林浦路布设,与4号线换乘,之后线路沿林浦路、福厦连接线向东南方向走行,至螺城路,向东并沿其走行,至规划东部新城中心轴后转向南,沿规划东部新城中轴带向南走行,并与1号线二期梁厝站、下洋站换乘,之后6号线上跨1号线,并继续向东南方向走行,与规划道庆洲大桥共通道合建,接至长乐岐头村。之后6号线沿省道203转至爱心路,进入长乐城区。线路沿郑和路东行,在郑和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设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之后线路沿向东沿东鹤路走行,接至鹤上镇,并沿规划路至王山垱、胡尾塘、漳港镇,之后沿漳港站规划道路继续向东走行,接至长乐国际机场。
  6号线全长40.5公里,其中地下线23.6公里,地上线16.9公里(含敞开段);设站20座,高架站7座,地下站13座。6号线平均站间距2092m,最大站间距6795.6m,为过江段,下洋站到营前镇站;最小站间距873m,为长乐主城区广场路站至朝阳路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