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到2016年底 深圳地铁7号线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地铁7号线轨道铺设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今年9月底轨道全部铺通,确保明年年底7号线全线试运营。
  深圳地铁7号线以南山区西丽湖站为起点,终点为罗湖区太安站,全长约30.197km,设车站28座,全部为地下站,全线连接起西丽、梅林等大型住宅区和车公庙、华强北等繁华商业区,是轨道三期建设中最重要的一条线路。目前全线四个铺轨基地均已开始大面积铺轨。
  据介绍,今年4月1日,地铁7号线正式开始轨道铺设,全线共设置了6个铺轨工作面,分段施工以加快施工进度。地铁7号线BT承建单位中国电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全线铺轨顺利开展,施工单位采取措施提升单作业面施工效率,采用泵送混凝土替代传统混凝土浇筑施工,实现平均每天铺轨1000米的目标。据介绍,目前全线轨道铺设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一,预计9月底轨道全部铺通。
  据了解,在道床结构施工前,施工单位先施工样板段,通过多方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后续道床施工,同时每天工序三检制不放松,缺检漏检不施工,每名检查人员均配发《轨道道床施工卡控红线表》,对施工现场逐一排查,确保轨道施工质量。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7号线项目完成了前期各阶段计划任务目标,安全、质量、成本严格受控,工程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地铁7号线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短轨通,10月底实现长轨通,年底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