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1、3号线将执行新运行图 行车间隔大幅压缩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客流,深圳地铁1号线从本月27日起开始执行新的工作日列车运行图,上线列车增至48列。另外,3号线也将于今日执行新的周末运行图,行车间隔明显缩短。
  据地铁集团介绍,1号线新运行图运营时间为6:30-23:00。其中,早晚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将由44列增加至48列,早晚高峰行车间隔则由原来的3分钟/6分钟分别压缩至2分45秒/5分30秒,即罗湖至西乡为2分45秒,西乡至机场东为5分30秒。届时,1号线高峰小时运能将提升9%,全日运能提升5.5%。
  此外,深圳地铁还通过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将1号线个别站点的首班车时间进行了提前,如竹子林站往机场东方向首班车提早24分钟,世界之窗站往罗湖方向首班车提早8分钟。
  3号线新周六列车运行图运营时间仍为6:30-23:00,但行车间隔明显缩短。其中,3号线将首次在周六早高峰(7:10-9:20)实施大小交路措施,即双龙-益田区段实施大交路,塘坑-华新区段实施小交路,这样双龙-塘坑及华新-益田行车间隔为8分钟,塘坑-华新行车间隔为4分钟。“这主要是考虑到3号线周边,周六早上从市区外赶到市区内上班的通勤族出行需求较大。运营总部将从7月25日开始,在周六早高峰时段实施大小交路措施,早高峰结束后恢复单一大交路。”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新措施后3号线客流密集区段的早高峰小时运能将至少能够提升25%。
  除早高峰时段乘客出行更加便捷外,3号线次高峰时段(9:30-20:00)、晚高峰之后时段(20:00-23:00)行车间隔也将有所变化。
  记者了解到,执行新周六运行图后,3号线全日运能提升约18%。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