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大连地铁2号线18个出入口正在加“盖儿”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辽宁日报-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自从大连地铁开通以来,有关出入口增设顶盖的呼声一直很高,市民们持续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地铁出入口加盖施工已全面展开,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17座车站中已有18个出入口暂时封闭施工,其他出入口也将陆续增设顶盖。同时,所有顶盖基本采用半弧形造型,由玻璃幕墙和铝合金材料搭建而成。
  昨日,记者走访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7座车站,其中中山广场站、友好广场站暂无施工计划,机场站两个出入口顶盖施工已结束,其他14座车站近期均有出入口施工计划,因加盖施工部分出入口暂时封闭,市民乘坐地铁受到一定影响。
  在14座增设顶盖的车站里,会议中心站A、D两个出入口已暂时封闭,B、C两个出入口仍正常使用;港湾广场站A口已开始进入出入口加盖施工阶段,目前尚未封闭,预计近期将封闭施工,B口暂无加盖计划;青泥洼桥站C口已暂时封闭开始增设顶盖施工,A口和E口正常使用;一二九街站B口暂时封闭加盖施工,A、C口正常使用;人民广场站C口正在封闭施工,A、B两个出入口正常使用;联合路站C口封闭正在加盖施工,A、B两个出入口已完成增设顶盖施工。
  此外,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西安路站也正在加盖施工,其中A、D两个出入口暂时封闭施工,B口正常通行;交通大学站B、C两个出入口目前已封闭施工,A口正常通行;辽师站B口封闭施工,A口正常开放;马栏广场站D口暂时封闭施工,C口开放通行;湾家站C口封闭施工,B口正常使用;红旗西路站B口施工封闭,乘客可通过A口进入车站;虹锦路站A、B两个出入口暂时封闭,D口正常开放;虹港路站C口封闭施工,A口可通行。
  半弧形玻璃顶盖预计9月底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站C口,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施工。记者看到,C口的自动扶梯和扶手上盖有棉布等防止施工损伤,出入口上方的钢骨架基本搭建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测量。在一二九街站,B口也已经封闭,顶盖的骨架基本完工。会议中心站的A、D两个出入口均已封闭施工,站务人员介绍说,目前尚无法确定工期,在A、D出入口加盖施工结束后,还将对B、C两个出入口进行封闭施工。为了保证市民乘坐地铁,只封闭了部分出入口,分阶段进行施工,市民仍可正常乘坐地铁。
  记者从地铁公司了解到,大连地铁出入口顶盖采用铝合金材料,整体为灰色,两侧则安装玻璃幕墙,整体为半弧形,“基本延续了联合路站A、B两个出入口顶盖的设计风格和建筑结构。 ”地铁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在已开通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17座车站里,大部分出入口都将增设顶盖。大连地铁出入口顶盖于6月15日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出入口整体造型简洁、线条优美,没有采用复杂设计方案,与地铁车站风格相融合,更突出实用性。预计9月30日前,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的32座车站的出入口增设顶盖的工程将全部完工。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
  2号线这些地铁出入口暂时封闭
  会议中心站A口、D口青泥洼桥站C口一二九街站B口人民广场站C口联合路站C口西安路站A口、D口交通大学站B口、C口辽师站B口马栏广场站D口湾家站C口红旗西路站B口虹锦路站A口、B口虹港路站C口地铁人民广场站C出口正在加盖施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