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元旦小长假 大连地铁安保零发案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连地铁安保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个元旦。
  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乘车安全,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多举措加大地铁客运治安管控力度,制定了《2016年元旦地铁安保工作方案》和地上地下一体化运作的巡控模式,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分布在通往大连市各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区等热点线路上,开展巡逻维序、登车反扒,提高了地铁线路和站点的“见警率、见灯率”,有力地打击拎包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认真摸排各类安全隐患,对地铁车站站口、自动扶梯、安检口等重点部位积极联合相关警种,强化巡逻频次,严防死守,同时发动车站员工、保安、保洁等共同做好安保工作,提高及早发现、先期处置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了我市地铁元旦期间零发案。
  地上地下一体化巡控模式是按照“地下指导地上”、“内部指导外围”的原则,地上地下警力一体承担轨道交通巡逻防控、盘查核录、安检督导、治安整治、安全检查、客流疏导等工作任务,联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特警、巡警、交警、反恐等部门建立完善由市局指挥中心统筹协调,以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指挥中心为纽带平台,实现地上进站警力与地铁站所属驻站警力实时对接的多警联勤警务模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