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大连:辛寨子地铁站为何延期开通? 市轨道办回应站前广场用地手续仍在办理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试乘活动已进入尾声,在十余天的试乘过程中,市民们注意到了一些细节,在大连地铁2号线1期工程即将载客试运营的17座车站中,并没有辛寨子站的身影,同时部分车站出入口仍未完工,针对上述问题,市轨道办在民意网进行了解答。
  辛寨子站用地手续仍在办理
  网友“大连人”、“李易轩”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有关辛寨子站未纳入2号线1期工程运营的问题。
  “当初买房的时候就是奔着这个来的,现在却不开通了,上班很不便。”该网友表示,现在住万科朗润园、魅力之城、美林园的居民都等着靠地铁出行。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4月以来,有关辛寨子地铁站的问题,在民意网上的留言多达14条,很多网友都关心辛寨子站的具体开通时间。
  对此,市轨道办近日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目前辛寨子站主体工程、装修工程、机电设备系统等均已完工,车站的站前广场因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工程尚未完成,暂不纳入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待用地手续办理和广场恢复施工完成后一并纳入试运营。
  湾家站A出口正在协商解决问题
  在地铁2号线1期工程试乘期间,很多试乘市民注意到,湾家站仅有B、C两个出入口开通,而A口处的围挡仍未拆除,工程也不见进行。
  网友“陈绍杰”在民意网上留言关注到这一问题,该网友表示,期盼已久的地铁终于在五一前开始试乘,这是大连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市民的大事。但湾家村地铁站A口(南出口)却至今未见动工,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对此,市轨道办回复表示,因周边商户阻挠,导致湾家站A出口无法施工。目前地铁公司正与甘井子区政府协商,待周边问题解决后将于6个月内开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