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2016年底 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海力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相继开通,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与此同时,有关地铁建设仍有很多问题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大连市轨道办、大连地铁有限公司及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就1、2号线二期工程、红旗西路站出入口及会展中心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1:1、2号线二期工程何时通车
  地铁二期工程沿线的市民对地铁建设更加关注,尤其在高新区及革镇堡等地区的居民迫切期盼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开通,那么大连地铁二期工程何时能完工通车?
  答复:1号线明年开通2号线后年开通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全长23.1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区间隧道全长19.76公里,已贯通18.26公里,完成92.4%;15座车站中除黑石礁站和革镇堡站外,其余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河口车辆段已完工。
  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底试运行,2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试运行。
  问题2:华南北站和会展中心站何时开通
  在此次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中,包括已投入使用的西安路站在内,只开通了13座车站,其中华南北站和会展中心站均未列入开通序列。
  对于泉水地区大部分居民和和平广场周边居民而言,这两站的开通将更加方便出行,那么这两站因何未如期开通,又将何时开通呢?
  答复:会展中心站计划12月下旬组织专家评审
  大连地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展中心站受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会展中心——星海广场站盾构区间施工影响,导致该站南端约22米场地无法进行后续施工。目前,区间施工已完成,站内的后续铺轨、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信号调试和安全认证工作,计划今年12月下旬组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由地铁运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通使用。
  此外,华南北站在1号线一期工程10月30日通车试运营时,该站已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具备载客运营条件。由于地铁出入口周边正在进行房地产施工,施工现场不利于乘客进出车站,待周边环境具备乘车条件,该站即可开通使用。目前,市民可以就近到相邻的华北路站和华南广场站乘车。
  问题3:红旗西路站C口和湾家站A口何时开通
  在民意网上,有关红旗西路站C口和湾家站A口建设情况的咨询一直是热点之一。有市民反映受红旗西路站C口建设影响,周边出现明显交通拥堵情况。“地铁2号线湾家站及红旗西路站的出站口施工一直未完全结束,而且工地长期无人管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湾家施工地点周围的道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红旗西路的施工点将西行方向的道路挤得只剩一排车道,造成严重拥堵和安全问题。 ”网名为“张家村”的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两座车站的出入口何时能开通。
  答复:红旗西路站C口或于12月30日完成施工
  对此,市轨道办在答复中表示,红旗西路站C出入口地质情况、地下管线比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目前明挖段施工已基本完成,暗挖段正在施工中,预计12月30日施工完成。
  湾家站地铁口因前期受周边商铺影响,目前正在与商铺协商,待协商后进行施工;湾家站地铁A出入口围挡内的结构已施工完成,剩余工程待与商铺协商完成后施工;湾家站地铁A出入口主要为保证南侧老百姓乘坐地铁方便而修建,如不能修建,将对周边广大居民出行乘坐地铁造成不便,市轨道办将尽最大努力协调好商铺,确保周边居民乘坐地铁方便、快捷。
  半岛晨报、海力网 首席记者 王博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