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5月12日 大连地铁试乘启用“换卡模式”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大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记者从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从5月12日开始,地铁试乘在进站、出站环节将做出调整,乘客需持试乘票或大连地铁官方微信回复的试乘信息换取单程卡,通过闸机进站乘车,出站过闸机前“交还”单程卡。这是为了检验闸机的通过能力,让市民了解如何利用进出站闸机,为试运营做准备。这种调整将持续到5月17日试乘结束。
  此前,乘客只需持试乘票或大连地铁官方微信回复的试乘信息即可进站乘车,出站时直接从绿色通道走出,进出都无需过闸机。从5月12日开始,凡持有地铁2号线试乘票的市民应按照票面印制的日期和时间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17个车站兑换地铁单程卡乘车,一票换一卡,进站时须通过进站闸机刷卡乘车,不能一人换多卡。持单程卡在标有绿色箭头的进站闸机上按提示刷卡后,进站乘地铁,出站时,乘客需将卡插入出站闸机回收口,单程卡将被闸机自动回收,如不能出站请联系工作人员。
  昨天,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提醒市民,在乘坐地铁后,需将地铁单程乘车卡插入闸机后方可出站,乘车期间要保留好单程卡,期间如有损坏、遗失等情况,将向乘客收取一定工本费。地铁试运营后,每张单程卡是有着严格时间限制的,在地铁内逗留的时间超过规定的时间,则需要补票款。试乘期间,单程卡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在地铁规定的试乘时间段内,均为有效。
  昨天全天试乘人数30688人次。截至昨天下午,试乘总人数超过18万人次。
  相关新闻
  记者再探访,持卡通过闸机要注意什么?
  几种闸机与火车站闸机有何不同?
  凭官微回复信息试乘要留手机号
  本报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 检票闸机开始接受测试,意味着地铁试运营在不久之后就要开始了。和此前通过绿色通道进出站不同,持卡进出车站更加正规,这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还是第一次。持卡通过闸机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地铁站安装的闸机有几种,与火车站闸机有什么不同?记者昨天在一二九街站探访了一番。
  昨天,地铁2号线的一批站长都来到一二九街站现场亲身感受“票换卡”的所有细节,记者也跟着“蹭”了一把。在进站闸机前,记者出示地铁试乘券,工作人员核对试乘券上的信息,核对无误后撕下试乘副券留存,递过来一张地铁单程卡。记者把单程卡贴在闸机“刷卡区”上,刷卡成功后闸机门自动打开,快速通过,进站乘车。随后,有同行来到进站闸机前拿着手机、展示大连地铁官方微信回复的试乘信息,工作人员登记了其手机号码,递过地铁单程卡,这名同行也是刷卡过闸机、进入车站。
  出站时,记者把单程卡插入出站闸机的插卡处,单程卡被吞进闸机,同时,出站闸机打开,顺利出站。地铁单程卡进出站均只能刷卡一次,为了防止不熟悉车站的乘客刷卡进站后走错方向,地铁站在站厅内安排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引导乘客乘坐扶梯或者进出站。
  目前,我市地铁站包括单进、单出、双向通道以及宽通道四种。与快轨3号线一样,采取“进站刷卡、出站插卡”的方式持卡进出站,对于携带大行李或使用残疾人推车的市民可以走宽通道。
  据悉,与火车站杠杆式闸机不同,地铁是剪刀式闸机,“火车站是只要旅客进入闸机,闸机立即报警,因此旅客只能在闸机外有序等待。而地铁闸机设有安全传感器,而且设置在靠近闸门处,旅客只有进入闸机一定范围内,闸机才会报警。这样就尽可能避免旅客积压在闸机外。” 有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