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二号线部分站点设有厕所 开通时将有4G网络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29日,佛山市禅城区轨道办以"轨道建设助力城市提升"为主题上线微访谈,在线解读佛山地铁二号线禅城段的相关工作安排。记者从微访谈中获悉,目前,佛山地铁二号线禅城段已有两个站点开始施工。禅城区轨道办方面还透露,佛山地铁二号线的部分站点会设有厕所,开通运营时将接入"4G"网络。
  施工点有警力疏导交通
  地铁二号线禅城段的南庄站和魁奇路站已开工建设,周边也进行了相应的围蔽。网友"兆之峰"提问:"地铁建设围蔽期间,出行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怎么保证市民的出行呢?"
  对此,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柴广华回应,施工围蔽前我们对站点周边道路进行了调研,征询了多方意见,组织了专家对路线开展论证,确定了车辆绕行方案。此外,目前两个站点每天合计大概安排63名警力来执勤。
  "地铁施工肯定会影响公交服务,交通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保障公交服务呢?"网友"吹水坚123"问到。
  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科科长黄颖钊表示,我们将加强对途经施工路段公交线路的重点监控,如果有出现严重拥堵的时候,我们会采取一些实时调度的方式来缓解公交运行的情况;同时,如果重点线路以及重点路段,客流量的增加数量比较大,而且方向性比较明显的话,可能到时候我们会专门针对这部分增加的客流,考虑开一些短线或者专线,专门来疏解这些客流。
  给百姓提供舒适的环境
  除了关心施工围蔽对出行的影响之外,众多佛山网友对地铁二号线在配套设施方面的问题也十分关注。
  网友"妈妈省"说:"地铁二号线能不能考虑设厕所?"
  "在二号线部分站点,或者站点周边会设置一些公共厕所。"中国交通建设佛山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黄振华透露。
  禅城区轨道办主任杨靓毅补充说,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全国各地的地铁建设过程中都出现了相关配套设施的问题,由于受到规划设计的影响,没有考虑得太详细。这段时间我们也正在和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协商,尽可能在地铁建成运营之后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二号线肯定会有厕所的,不可能所有站点都设置,但是换乘站大部分都会有".
  开通运营时将有4G网络
  同时,网友们对于地铁上的网络信号问题也尤为关注。
  网友"王小马"说,广佛线至今仍然覆盖的还是2G网络,在地铁里基本玩不成手机了。但广州地铁基本都已经实现了3G覆盖,如今已经是4G时代了,佛山地铁二号线在建设的时候,能不能提前做好手机网络方面的配套?
  "二号线建设已经决定引入运营商的手机信号,打算采取最新型的网络技术,就是大家所关心的4G,这个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也请我们的网友能够耐心等待。"黄振华说。
  出入口力争能全部开通
  网友"很小心"说,地铁1号线开通了这么多年,有些站点的部分出口仍未开放,地铁2号线怎样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黄振华回应称,因为出入口的设置要根据周边的情况,包括周边业主的协调、协商才能够设置,所以广佛线有一些站点确实没有开放,但是我们一直在沟通和协调,希望能够按照之前的设计方案,把这些出入口建设到位。至于二号线,我们在设计阶段就积极地进行过沟通,将能够按照设计的要求将所有的出入口修建到位。
  杨靓毅也表示,将来一旦二号线开通运营,有条件的话一定全部开通出入口,方便大家出行。编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