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大连青泥洼桥地铁站渗水 施工方认为不存在质量问题 渗水来自预留口施工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一则地铁车站渗水的消息在网络中不胫而走。有网友发现,青泥洼桥地铁站E口通道内渗水严重,包装板被泡变形碎裂。这些水从何而来?地铁工程质量如何?是否影响运营安全?在市民心中有种种疑问,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消息 青泥洼桥站E口通道渗水严重
  昨日8时30分许,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一段题为"大连地铁运营三天渗水严重 包装板被泡变形碎裂"的文字,该网友表示,"在大连地铁青泥洼桥站E口通道处地面常常有水渗出,渗水已有四五天之久,E口长廊通道内包装板材也受水浸被泡变形。在距离渗水点大概一米外的墙缝处,水不断从缝隙中渗出。 "
  在微博里,该网友拍摄了渗水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保洁员清理出的地面积水足有半个塑料桶,同时铝材质的墙板多处变形。这条微博引起了市民极大关注,在微信朋友圈中也广为流传。在微博的评论中,记者看到,很多网友对积水来源、地铁工程质量以及地铁运营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
  现场 3条出入口通道有一处明显渗水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青泥洼桥地铁站,在E口"友好街过街通道"的中段,一处墙壁的铝板明显不平整,通道内一段脚踏板处,轻轻踩压有浑浊的积水冒出。在通道口处,竖起警示牌提醒过往市民小心路滑,而在出入口与胜利广场地下通道连接处,地面上仍有积水。
  "从地铁试运营开始,这里就渗水了。 "附近两位商贩告诉记者,这两天一直有清水渗出,但他们也不清楚清水来自哪里。而这一现象,在青泥洼桥站的其他A、C口并未出现,尤其是与E口紧邻的C口,地面上虽有水迹,但并无明显渗水的痕迹。而在希望大厦附近的A口处,记者并未看到地面有渗水水迹。
  回应 E口通道有可能全部封闭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青泥洼桥站李站长。"我也看到了这条微博。"李站长表示,其实渗水与地铁工程质量无关,更不会影响地铁运营安全。"目前E口通道内正在进行一处预留口施工,积水来自于施工现场。"李站长说,网友所说"被水泡变形碎裂"的包装板正是在建预留口所在位置。
  据了解,该预留口为通往柏威年购物中心,位于E口通道的中段,前段时间正在进行施工。"在发现渗水情况后,我们立即上报建设单位。 "李站长表示,据他了解,目前正在制定解决方案,最快将于今日进行处理。届时,E口将全部封闭,待渗水问题解决后重新开放。
  说法
  预留口施工完成渗漏问题将解决
  昨日18时许,记者采访到青泥洼桥站土建工程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地铁土建工程完成后经过多方的严格审核验收,运营方才能接收,"车站土建工程全面验收合格,不存在施工质量问题。 "
  大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地铁2号线1期工程沿线有几处预留口正在施工建设,其中包括青泥洼桥站通往柏威年购物中心的出入口及通道,西安路站B2口通往麦凯乐购物中心也正在施工。"除了正常已开通出入口外,预留口主要由沿线企业单位、商业机构投资建设,委托工程部门施工,地铁公司负责监管。 "该人士表示,预留口施工不属于地铁主体工程,晚于正常土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因土建结构没有完成所以导致地下水渗漏,待预留口施工完成二次闭合后,地下水渗漏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