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一些乘客对大连地铁喂给线路尚不熟悉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大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大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迎来试运营以来首个工作日出行早高峰。据统计,从6时30分至8时30分的出行早高峰期间,地铁进站人数为11047人次,客流状况要比预想中平稳得多。
  早高峰入市客流量明显大于出市
  王女士家住机场附近,工作单位在港湾广场。以往王女士都是开车上下班,昨日她决定尝试乘坐地铁出行。"平时8时左右我还在疏港路上龟速行驶呢,没想到今天已到单位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虹港路站上车,大约40分钟就到了港湾广场站。对乘坐地铁上班,王女士感觉非常满意,"我打算以后上班不开车了,坐地铁又方便又节省时间。"
  记者注意到,和周末时相比,工作日早上乘坐地铁出行的客流量增加明显,但整体情况比较平稳。乘客主要以上班族和学生为主,老年乘客约占3成。入市方向客流明显大于出市方向,虹锦路、马栏、湾家、交通大学等车站的上客量较大,西安路、中山广场等车站的下客量比较多。
  地铁自动售票机已具备明珠卡充值功能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几天的试运营情况看,地铁整体运营情况比较正常。周末的日载客量比试运营首日均有所增加,周六载客68209人次、周日载客69999人次。
  目前,大部分乘客都能按照流程顺利乘坐地铁,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仍有乘客无法熟练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刷卡、插卡进出站还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但从目前情况看,已有将近7成的乘客乘坐地铁使用明珠卡,现有的自动售票机能满足乘客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地铁各车站内正常运转的自动售票机已具备明珠卡充值功能,也就是说,乘客可使用地铁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为明珠卡充值了。与此同时,扶梯安全依然是各车站的安全关注重点,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乘扶梯一定要扶好扶手,如果乘客行动不便或携带大件行李等,可与工作人员联系,乘直梯。
  乘客对地铁"喂给"线路还不熟悉
  孙先生家住张前路综合中专附近,昨日一早,他打车到地铁虹锦路站,准备乘坐地铁上班。其实,孙先生家附近新开设的906路就是专门的地铁"喂给"线路。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不少市民还不熟悉新开通的906路(虹锦路至金龙寺)、510路(朗润园至辛寨子地铁站)、536路(会议中心地铁站至海之韵)、538路(快轨大连站至春海街)、543路(锦泉南园至虹港路地铁站)、辛寨子环路6条公交接驳"喂给"线路。
  大连公交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新开通的地铁"喂给"公交线路在地铁试运营几天来,客流量有所增加,但增加幅度并不明显。不少乘客还不熟悉新线路走向、站点。预计随着地铁客流量继续增大,公交"喂给"线路的客流量也将有所增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