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地铁日均逃票58人次千余人 列入个人征信系统

发布时间:2015-04-11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据新华社电记者在10日举行的“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了解到,从去年7月23日轨道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成立至今,共查获地铁逃票、冒用敬老卡行为超过1.4万人次,平均每天查获逃票人员约58人次,其中1332人冒用敬老卡经查实真实身份后,被列入个人征信系统。
  
  从去年8月起,上海地铁和市征信系统对接,一旦查获冒用敬老卡和伪造证件乘车者,只要身份信息齐全,核实无误,都将被纳入征信“黑名单”,进而受到“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配套管理机制约束,失信者将在升学、就业、信贷、生产经营、个人消费等方面受到制约。
  
  据了解,由于敬老卡冒用者多为中年人,基本没有就业、升学、办信用卡的需求,即便个人信用受损,对日常生活影响也不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