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地铁制定专项运营方案 观车展"10换2"散场公交有短驳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中国上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20日起至29日,第16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此,上海地铁制定车展专项运营方案,确保车展期间2号线和徐泾东站运营秩序平稳,保障网络安全顺畅。
  2号线投放最大运力
  除工作日早高峰,2号线都将调整为单一交路,即徐泾东至广兰路。2号线将以最大运力投放为基本原则,最大上线列车数将达43列,并将采取调整列车开行交路比例、增加备车择机投放等措施,确保运力供应和客流疏散有序。
  车展期间,工作日早高峰时段2号线行车间隔及运行交路保持不变,工作日平峰、晚高峰时段以及双休日高峰时段,2号线都将调整为单一交路,即徐泾东至广兰路。由于2号线客流压力较大,建议观展乘客可以选择乘坐10号线至虹桥火车站站再换乘2号线前往徐泾东站,避开客流较大的2号线;散场时,同样可以选择10号线前往市中心及换乘其他线路。

  徐泾东站开5个出入口
  车展期间,2号线徐泾东站将开启5个出入口,分别为:4、5、6、8、9号口。观展乘客将主要通过车站4、5、6号口进出车站,其他客流主要通过8、9号口进出车站。每天13时30分起,徐泾东站4号出入口将调整为"只进不出",15时关闭5号口,16时9号口调整为"只进不出",6、8号口调整为"只出不进",如果站内客流超大时,还将关闭8号口,4、9号口间歇性限流,必要时也将关闭。

  3条免费专线来往短驳
  车展期间,散场时段国家会展中心将开设3条免费至周边轨道交通站点的公交短驳专线,分担2号线的散场客流压力。这3条公交短驳专线将分别开往9号线中春路站、10号线虹桥1号航站楼站和13号线金运路站。公交接驳专线客满即发,建议需要前往9、10、13号线,以及可以通过这3条地铁线路进行换乘的观展乘客,选择公交短驳专线。
  同时,上述3座车站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一旦发现客流密集到达、现有运能无法满足客流需求时,将采取加开列车等方式,及时疏散客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