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地铁12号线步行10分钟可达 复兴岛上幽静赏樱

发布时间:2015-04-07  来源:解放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清明节假日,高速公路上持续拥堵,上海不少热门公园人满为患。然而,随着上海地铁12号线的开通,杨浦区复兴岛上的复兴岛公园正成为市民踏青赏樱的“秘密花园”,人少花美是这里的最大特色。据公园养护人员介绍,本周园内的晚樱林就将进入最佳赏花期。
  假日里,记者走进复兴岛公园,只见绿树成荫,最吸引人的要数园内成片的晚樱。道路两旁的树冠相连,形成了一条樱花走廊,颇为壮观。在公园北侧,是一片近1万平方米的大草坪,草坪四周的香樟树枝叶茂密。整个公园内还有竹亭、池塘、石井等园林小品点缀。而与部分热门赏樱公园内游客摩肩接踵相比,整个复兴岛公园显得异常宁静。
  复兴岛公园原址是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浚浦局体育会,抗战期间被日军占领,体育会花园被改建成日式庭院。抗战胜利后,公园归还浚浦局,并在花园内建立一块“复兴岛收回纪念碑”。上海解放后,市港务局接管了复兴岛公园。
  为更好服务市民,杨浦区根据公园的日式庭院风格,又种植了大量日本晚樱,还补充了紫薇、菊科花卉等植物,让公园一年四季都能赏景。
  由于复兴岛常住居民少,免费开放的复兴岛公园一直保持着幽静雅致的特色。不过,地铁12号线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有机会来此赏花。记者实地体验发现,在地铁复兴岛站下车后,沿着绿树成荫的共青路向北走10分钟即可到达公园大门。此外,从地铁站到公园也有定班公交车,发车间隔约为30分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