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近日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全本公示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3日,记者从江苏环保部门获悉,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进行环评全本公示。该工程总投资为48.4亿元,计划2021年6月建成。
  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全长5.4公里,共设地下车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线路起自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分别在头关街路口设起点站鱼嘴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永初路路口设螺塘街站,穿越绕城高速后向北转入莲花路南侧,下穿平良大街后,逐渐由地下转为地面与已运营2号线连通。建成后,2号线西延线将在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在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在线路起点,新河路南侧,秦淮新河北岸,还将设一处鱼嘴停车场,为地下停车场。
  此次全本公示显示,2号线西延工程计划于2021年开通运营,采用6节编组A型车,列车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届时,2号线西延工程将河西南部片区与既有2号线连接,不仅能满足河西南部客流出行的交通需求,还可以强化河西南部与新街口之间的联系,加速推进河西南部发展。
 
  现代快报 记者 刘伟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