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12月12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消息,批准了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线开工已经万事俱备。同时,南京2号线西延工程12日起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两条地铁延长线工程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
  1号线北延线 从迈皋桥站延至二桥公园,2020年建成
  江苏省发改委12日公布消息,批准了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此前发布的计划,该线将在年内开工,2020年建成。
  根据此前发布的环评公告显示的线路走向,南京地铁一号线北延线起点起自迈皋桥站,出站后沿和燕路向北转为地下,并逐渐拐至和燕路东侧,从晓庄广场隧道下方预留通道处穿越市政隧道后,在晓庄国际广场西侧设晓庄站,与7 号线换乘;出晓庄站后,线路拐至和燕路路中继续向北前行,在神农路路口设吉祥庵站;继续往北在太新路路口设燕子矶站;出站后线路继续向北至珠江路后向东,在十里长沟中支东侧设笆斗山站;出站后,线路向南拐至规划庐山路,再向东拐至太新路南侧,在太新路南侧设终点二桥公园站。该线路共设5 座车站,除终点站二桥公园站为地面侧式站外,其它4 座车站均为地下岛式车站,有效站台长度为140m。
  根据公示,南京地铁一号线北延工程线路总长约6.54km,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工程计划2016年底开工,2020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是现有一号线的北延段,所以其计划的运营安排和列车配备,也是全面对标现有一号线。
  2号线西延线 全线设四站,终点站设在鱼嘴地区
  南京2号线西延工程12日起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这条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地铁线距离正式开工又近一步。
  自2号线油坊桥站,向西沿新河路至鱼嘴地区端部。本段线路全长5.59km,全部为地下线。具体走向是从油坊桥站接出,油坊桥站为地面车站,出站后即采用大下坡下穿平良大街,沿莲花路南侧前行,后穿越绕城公路进入秦新路,沿秦新路向西分别在永初路路口设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在头关街路口设终点站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
  2号线西延线的车辆选型与既有2号线保持一致,初、近、远期均采用A型车,列车最高速度80km/h。
  记者注意到,这次公布的站点名称和此前的规划略有变化,原来的天保村站改名为青莲街站。不过目前公布的均是工程站名,最终的站名还得由地名办审定发布。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