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6号线首次环评公示 明年将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现在正值赏枫的季节,最近一到周末,南京栖霞山风景区的停车位就不够用。值得期待的是,当南京地铁6号线建成后,市民可乘地铁去栖霞山赏枫了。11月16日,记者从江苏环保公众网获悉,南京地铁6号线首次进行环评公示,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1年。
  纵跨南北四区
  全线设17座车站
  南京地铁6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南北走向的线路,途经栖霞区、玄武区、秦淮区和雨花台区。根据环评公示,6号线工程自栖霞山北至南京南站。线路大致沿夹岗五路、大明路、御道街、明故宫路、北安门街、板仓街、花园路、恒嘉路、营苑南路、经五路、燕恒路、恒通大道和0号路敷设。其中,终点站栖霞山北站规划在0号路滨江河西侧。
  环评公示显示,地铁6号线全长约34.8公里,共设站17座,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建成后,地铁6号线将串联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城和南部新城。由于地铁6号线将连接已运营的1号线、2号线、3号线等,市内交通也将变得更加便捷。
  6号线将与高铁站、机场对接
  记者了解到,去年,江苏上报国家发改委的《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中显示,地铁6号线规划的17个站点为:栖霞山北站、栖霞山站、刘家库站、新生圩站、新港开发区站、燕尧路站、万寿村站、营苑南路站、长途东站、锁金村站、富贵山站、明故宫站、光华门站、大校机场站、红花机场站、夹岗站、南京南站。
  根据规划,地铁6号线有多个换乘站:与7号线在万寿村站,与9号线在长途东站,与2号线在明故宫站,与5号线在光华门站,与10号线二期在红花机场站,与1号、3号、S1号线在南京南站,均可实现换乘。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6号线不仅与高铁南京南站无缝对接,通过换乘S1号线,还能与机场对接。这样一来,外地游客来南京,下了飞机或高铁,就能搭乘地铁到栖霞山赏枫了。
  栖霞山两幅地块将成“地铁盘”
  11月12日,南京市国土局公告挂牌的编号为G76、G77的两幅土地,一个位于栖霞山官窑路以西,一个位于林江南路东侧,起拍价分别高达24亿元和11亿元。规划显示,这两幅土地都定位于全域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突出旅游文化休闲功能,与栖霞山风景区协同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从地理位置看,这两幅将于12月份拍卖的土地,距离地铁6号线的栖霞山北站和栖霞山站都不算远,是确定受益的楼盘。
  而在地铁6号线最南端的南京南站,也有不少商品房项目。万科地产除了在售九都荟外,还有两个尚未开发的项目在南站。此外,南京南站还有中交、绿地、证大等楼盘也将受益于地铁6号线的启动。
  另外,地铁6号线将设置大校机场站和红花机场站,这个商品房开发的空白区域预计明年将启动土地出让的步伐。而地铁6号线的中段将经过城北和城东不少小区,这些小区的居民也将享受到地铁6号线的便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马乐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