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9号线即将开通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地铁集团了解到,与地铁7号线同期开通的9号线纵横南山、福田、罗湖三区,与6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并将首次横贯梅林,有效改善当地交通压力。此外,线路终点站文锦站未来还将与修建中的地铁8号线实现换乘,届时,市民乘坐地铁就能快速到达美丽的东部大小梅沙等片区。
  据介绍,深圳地铁9号线起于南山区红树湾南站,止于罗湖区文锦站,全长25.39公里,跑完全程约耗时45分钟。线路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是一条贯通南山、福田、罗湖三区的局域线和服务线。
  作为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重大项目之一,9号线开通后将与将与既有的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11号线及同期开通的7号线,及在建的6号线、8号线、10号线实现快捷换乘。换乘车站采用同站台换乘、站厅换乘、十字交叉换乘、通道换乘等多种方式。其中,红树湾南站与11号线实现换乘;车公庙站与1号线、11号线及同期开通的7号线实现换乘;景田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红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上梅林站与4号线实现换乘;红岭北站与7号线实现换乘。
  另据悉,地铁9号线开通后,运营时间与既有线网保持一致,为6:30—23:00。运营初期,将实行10分钟行车间隔。而随着新车的陆续到段与调试到位,全线行车间隔有望得到进一步压缩。
 
  南方日报 记者/刘丽 通讯员/顾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