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7、9号线计划十月底开通 届时深圳每天将有四百万人次乘地铁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横穿南山、福田、罗湖三大区域的地铁线,深圳地铁7、9号线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7号线将抵达深圳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的陆路口岸——皇岗口岸,市民往来深港将更加便捷。7、9号线计划10月底开通,全程耗时约55分钟和45分钟。
  开通初期行车间隔10分钟
  昨日,记者跟随地铁运营的工作人员,试乘了7、9号线的部分线路。由7号线皇岗口岸站至红岭北站换乘9号线到上梅林站下车,途经11个站点,加上换乘时间约两分钟及候车时间,用时不到30分钟。
  在记者试乘的皇岗口岸-红岭北区段,列车在沿途的赤尾、华强南、华强北、华新、黄木岗、八卦岭、红岭北7个站点停靠。中途,在红岭北站换乘9号线,途经泥岗、银湖、孖岭三站,到上梅林站后与4号线交汇。期间,列车运行平稳舒适。
  深圳地铁运营方透露,7、9号线全程大概分别耗时55分钟和45分钟。在行车组织方面,地铁7、9号线在运营开通初期,拟实行10分钟行车间隔。随着新车的陆续到段和调试上线,7、9号线的行车间隔,年内有望得到进一步压缩。
  皇岗口岸首次直通地铁
  随着7号线的开通,皇岗口岸将首次直通轨交线路。皇岗口岸与香港新界落马洲隔河相望,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也是深圳唯一一个24小时全天候通关的陆路口岸。
  皇岗口岸站位于百合三路与同庆路交叉处,距离皇岗口岸约150米,为地下站。记者看到,车站以米白色为主色调,装修造型简洁明快。皇岗口岸站一共设有4个出入口。前往口岸通关的乘客可以从F口出站,然后步行通过天桥连廊,就能直接到达口岸内,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
  除此之外,7号线沿线的野生动物园、八卦岭,以及9号线沿线的下梅林、桃源村片区都将首次直通地铁。
  值得关注的是,9号线将首次横贯梅林片区,分别设有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孖岭五个站,将大大方便梅林片区居民的出行。
  地铁全网日客流将达400万人次
  “目前,7、9号线两条新线的各项运营筹备工作都在按计划推进,确保在10月底完成开通试运营前的所有准备工作,让更多市民早日享受到轨道交通的便利。”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地铁7号线、9号线开通后,将明显提高深圳地铁线网总体客流情况。据悉,7号线、9号线是深圳轨道交通两条重要的区域线路,横穿南山、福田、罗湖三大区域,并且基本上涵盖沿线区域的大型住宅区、金融区和商贸区。
  “地铁11号线开通之前,深圳地铁集团运营的4条线路每天的客流量是270万~280万人次,11号线开通以后,工作日5条地铁线路的客流大概为330万人次。7号线、9号线开通后,预计深圳地铁线网客流量将超过400万人次。”地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客流预估,地铁7号线和9号线开通后,两条线每天客流预计可达70余万人次。
  深圳商报 记者 李秀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