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5号线朝天宫站方案公示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南京地铁5号线朝天宫站城市设计方案经南京市规划局公示,这座地铁站地面设计古色古香,周边配套齐全,商超、地下停车场都已经规划好。
  朝天宫站是地铁5号线的中间站,位于新街口西南处,老城南历史街区西北处,建邺路与莫愁路交叉口西侧,紧邻国家级文保单位朝天宫。设计方案中,朝天宫站点特定规划区约22公顷,其中朝天宫西南为核心区,共计6.3公顷,具体为文津桥路以南、西止马营路以东、莫愁路以西、建邺路以北的围合区。
  从效果图看,朝天宫站的地面建筑古色古香,是仿古的木质屋顶,地铁四小件也都用雕花木栏杆包裹起来。这样的设计和周边的城市建筑风格统一。这个地铁站点将更重视生活便利和服务性,该站一共设计了3个出入口,都在莫愁路上,还在周围配备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规划还建议在建邺路上增加一个过街通道,未来市民可以不走路面直接穿行到朝天宫市民广场。朝天宫站还将加大地下空间的利用,地下一共开发3层,地下一层主要是下沉广场、零售商业和休闲娱乐,地下二、三层则是停车场;地面部分将设置文化体验式商业、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新中式居住以及幼儿园。
  (记者 江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