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郑州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 春节前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河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9月20日11点,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跨入试运行阶段,距离2017年春节前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届时,1号线二期工程将与已经运营的一期工程贯通,进一步缩短郑州东西方向的时空距离,更加方便高新区、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的市民出行。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为贯穿城市东西发展主轴的线路,线路全长40.6公里,设站30座,均为地下车站。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分别向西、向北延伸,线路全长约15.0公里,设站10座,其中西段线路由西流湖站向西延伸7个站,东段线路由市体育中心站向北延伸3个站。
  所谓试运行,简单说就是空载按图跑车。通过试运行,确保开通运营后的安全、平稳。
  同时,在试运行期间,1号线二期工程还要进行包括列车试运营时刻表、车站突发大客流、站台站厅火灾、恶劣天气、暴力恐怖事件等近百项应急预防演练。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轨道交通的空载试运行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试运行后,还需要通过试运营条件评审验收,合格后方可载客试运营。
  (记者 董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