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长沙地铁客流量突破2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长沙地铁线网客流总量达到202.1万人次,并创下了3项客流历史数据。
  其中,长沙地铁1号线客流总量为67.9万人次,日均22.6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为黄兴广场站、五一广场站和开福区政府站。
  长沙地铁2号线客流总量为134.2万人次,日均44.7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为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和望城坡站。与去年同期的日均31.7万人次相比,今年2号线的客流量的涨幅达41%,长沙市轨道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其中的主要原因一是2号线西延线开通后运营里程延长,二是1号线开通后为2号线带来换乘客流。
  本次中秋节,为长沙地铁形成十字线网后的首个节假日,节假日期间天气晴好,众多市民纷纷选择大运量、准点的地铁方式出行。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线网客流达74.86万人次,其中1号线客流为24.99万人次,2号线客流为49.87万人次,3项数据均创造了历史纪录。
  长沙地铁运营方加强安保检查,在节前晚高峰期间就开始增开载客列车,缩短行车间隔,在重点站的电扶梯、闸机等关键部位增设专人值守,针对短时间内客流突增情况增开预制票亭,有效缓解了客流压力。节日期间长沙地铁整体运营状况良好,各项指标安全可控, 1、2号线的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均为100%。
  湖南日报  记者 陈永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