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三车站 开设纳凉专区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西安地铁站内出现了新的“乘客”——乘凉人群,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西安地铁在部分车站设置了纳凉专区,并为前来纳凉的市民提供了书籍和饮用水。
  每当夏季高温天气,不少市民纷纷涌入地铁站内纳凉,但在纳凉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不文明现象,比如随地躺卧睡觉、赤裸上身、组织牌类游戏、嬉戏打闹、大声喧哗等。这些不文明行为引发很多市民的不满。
  鉴于此,西安地铁在客流量相对较小,且有适当空间能够提供市民纳凉的车站设置了纳凉专区。不仅能够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还便于车站工作人员管理。通过实地调研后,西安地铁决定在行政中心、凤栖原以及小寨站,利用狭长通道开辟一块纳凉专区,其中行政中心站还有书籍供市民阅读。
  行政中心站周边处于建设期的工地很多,午间烈日最凶猛时,前来纳凉的人中不乏附近工地的工人。“中午工地太热太蒸,就来这里待一会儿,车站还提供书籍让看,让我们这些本来文化程度不高的人也有了学习机会”,一位手里捧着安全帽的工人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寨站看到,纳凉专区用蓝色的隔离带围起来,很多市民带着水杯、扇子和小马扎。“小孩儿口渴,人家工作人员还给我们端来了矿泉水,真是太感激了。”家住兴善寺街的刘大妈高兴地说。据了解,目前三个车站不但为前来乘凉的市民设置简易座椅,还配有防暑降温用品,如果乘客有需要,也可与工作人员联系。
  西安地铁同时向广大市民倡议,遵守社会公共行为规范,文明纳凉、文明避暑,在感受纳凉乐趣的同时,为城市文明和城市创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 高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