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近日西安地铁三号线高架段供电系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陕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务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三号线供电系统工程第一杆在高架段香湖湾至浐灞中心间组立成功,标志着三号线高架段供电系统工程开工。
  上午8时30分,伴随现场施工人员一声令下,轨道吊轰鸣着缓缓升起大臂,将挂有“西安地铁三号线供电第一杆”条幅的钢柱稳稳落在线路一侧的支柱基座上,三号线供电系统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正式组立完成。
  三号线供电系统工程采用接触网供电方式,隧道内鱼化寨站至广泰门站为刚性架空接触网,隧道外广泰门站至保税区车辆段及鱼化寨停车场为柔性架空接触网,列车通过车辆顶部的“受电弓”与接触网接触滑行,获得1500V直流电能,为整个地铁车辆提供牵引供电。
  此次组立的接触网钢柱就是为地铁三号线高架段后期架设柔性接触网做好准备。为确保此次立杆成功,施工单位详细调查,反复测量,积极与土建单位联系,当天共计组立接触网钢柱26根。
  据悉,三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共包括接触网、变电、环网电缆、电力监控、杂散电流五个子系统工程。工程西南起鱼化寨站,东北至保税区站,设地下车站19座,高架站7座,线路全长约39.15公里,建成后分别与现已开通运营的二号线、一号线在小寨站和通化门站换乘,成为西安轨道交通网线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主骨架线,把地铁交通从城市西南方向拉通到东北方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