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段首台盾构机始发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1日上午,伴随着“长安1号”盾构机缓缓破土,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段首台盾构机始发,紫霞一路至紫霞三路区间段将于今年年底贯通,距离9号线2020年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悉,西安地铁9号线5标包括一站两区间,即紫霞三路站、洪庆站-紫霞三路站区间、紫霞三路-紫霞一路站区间,整个标段总长约4.3千米,其中暗挖隧道长约565米。紫霞三路站车站全长约273米,设3个出入口,1个预留出入口。
  据中铁三局该标段常务副经理康见星介绍,此次施工中, 盾构机需要侧穿西临高速服务区和斜口加油站,下穿岳家沟村民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劳司房、卞家村民房到达紫霞三路站,其中右线从紫霞三路站调出过站,左线空推过紫霞三路站,还需空推经过FT9地裂缝段,下穿庆华铁路专用线、小寨村民房、洪庆街道等,最后从洪庆站吊出。预计紫霞三路至紫霞一路段将于今年年底双线贯通。
  “我们需要长距离与西临高速保持平行施工,这在西安地铁还是第一次。”康见星说,平行施工的距离约为3公里,盾构机头顶与西临高速最近处的距离是7米,为了不影响高速路面,施工单位每天都会对地面沉降监测,一旦有异常立即发出警报。
  根据了解,西安地铁9号线是西安城市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将拉近临潼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提升沿线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根据《西安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该线今年将有10座车站封顶,4个区间贯通。
 
  西安晚报 记者 高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